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及全省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明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谢洪斌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不动摇,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全面推进管党治党、从严治警措施落实,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六个坚定不移”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制度建设,坚决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制。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整体合力。二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全市公安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作风建设,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坚决刹住违规吃喝等不良社会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纪律建设,一体化推进“三不腐”机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保持“零容忍”,强化不敢腐。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关好“制度阀”,强化不能腐。持之以恒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围绕接处警、受立案等执法初始环节,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加强执法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管理,确保全部警情一律进平台、全部警务活动一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违法插手干预案件办理的情况发生。常敲“警示钟”,强化不想腐。要将“查剖改”“惩治防”贯通起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经常敲警钟、打预防针,全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氛围,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奋力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大队长(主任、科长)、各派出所所长;市局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2022年新提拔、重用的副科实职及以上民警,市局2022年新晋四级高级警长及以上民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