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安:知险避险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公安:知险避险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过马路的时候应该怎样走呢?”2月22日,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小分队联合曾都区何店派出所民警一同走进何店镇小学,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全力筑牢师生安全出行屏障。

活动中,交通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围绕怎样安全过马路、乘车、远离车辆盲区、正确使用安全带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还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日常出行需注意的交通安全标识和交通指挥手势,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知危险,能避险”,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派出所民警向学校师生宣讲了反诈、网络安全及校园欺凌等安全保护知识。

警察姐姐给我们上了一节交通安全课,告诉我们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在路上玩耍打闹。”三年级学生田润宏说。

交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希望师生们能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远离交通安全事故。”校长谢波己说。

今天我们市区公安民警通过上安全课的形式,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提高学校师生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民警解超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