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0 16: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现场推进会议


7月19日,随州市政府在曾都区洛阳镇、府河镇召开全市“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学勇主持了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石守超,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烨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建平;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分管政法的党委领导,政府(管委会)分管公安的领导,政法委分管平安建设的副书记,公安(分)局分管治安的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分管政法的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广电网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公安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同志分组观摩了曾都区洛阳派出所、洛阳镇综治中心和府河镇杜家冲村、府河派出所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展演;第二阶段,全体同志在曾都区府河镇会议中心参加了会议,石守超同志宣读了《随州市“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实施方案》;曾都区府河镇、洛阳派出所、区委政法委和市电信公司四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柴普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建设,目的是为了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守护百姓安居乐业。推进“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建设工程,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地各单位务必把思想统一到平安镇村建设、乡镇振兴和民生工程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工作。

柴普军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认识,以思想再解放促进格局再拓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跳出单纯安装、使用、维护探头硬件设施的思维局限,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优治理的广度、惠民生的角度,来拓展抓好这项工作的整体格局。二是要试点先行强带动,以靶向再发力促进重点再突破。要坚持探索试点、打造亮点、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理念刷新、设施更新、机制创新相融合,坚持管理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相契合,实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带动“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建设实现一体突破、整体提升。三是要紧盯目标强落实,以责任再强化促进工作再提质。要按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工作要求,突出“建、联、管、用”四个环节,在全市各乡镇和村居逐步推进实施“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建设。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各乡镇(街道)要把“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建设作为平安建设的重点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深入推进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实现“在2023年12月底之前,全市实现新增“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点位10万个以上,并同步接入公安机关视频智能解析平台”的工作目标。各级平安办要充分发挥引领统筹协调作用,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统筹推动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用好视频监控平台,提升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各派出所要与乡镇、街道工作专班加强联动,一起抓好项目推进实施。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运营公司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主动对接服务,本着群众自愿的原则,最大限度、最惠力度地让利于民,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建设效率、保证工程质量、抓好运维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