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安上千警力全城巡查清查排查盘查

发布日期:2022-07-29 11: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公安上千警力全城巡查清查排查盘查

为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7月22日晚,随州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领导挂帅,一线指挥。当晚,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柴普军同志靠前指挥,深入曾都城区各重点部位一线督战,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区、各包联单位现场指挥。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震慑态势,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网吧、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查,对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名登记、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全方位排查公共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部门在主干道和重点路段设卡检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全面巡查,战果显著。此次行动中,全市共设置武装查缉卡点9个,交警部门设置交通违法整治卡点28个。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023人次,盘查人员2134人,检查车辆3328辆,检查各类行业场所561家,巡查重点部位840个,现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14处;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34人,抓获在逃人员2人;查获违禁物品枪支5支,枪支配件50余件;查处酒驾13起,醉驾9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9起;预警劝阻98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3起,为群众挽损25万余元;联合渔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获非法捕捞案件1起;发放反电诈、防盗抢、拒赌毒等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20余条。

多警联动,不留死角。随州公安采取多警种合成作战加重点整治模式相结合方式,突出广场、商圈、夜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及时回应群众求助,让群众安心放心。同时组织上千名警力对城区各街道及其周边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综合整治。加大缉捕逃人员,查缴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推动黄、赌、毒查控工作常态化。

靶向精准,管控有力。随州公安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巡查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持续巡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全面排查治安热点、难点和乱点。加强行业场所乱象整治工作,重点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隐患和违法犯罪问题;落实辖区特种行业、公共场所及人员聚集场所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治安隐患,着力遏制和减少治安灾害事故;强化对新业态等治安要素、道路交通、危爆物品、大型活动、校园、医院及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秩序整治、安全防范及精准有效管控。根据常态化巡查宣防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随州公安进一步充实武装巡逻防控力量,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升街路面巡逻整体防控水平,开展武装巡逻查控和路面设卡查缉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紧紧围绕开展中的“百日行动”、“雷火2022”、“找堵防”专项行动等,对“黄赌毒”、涉枪涉爆、新型网络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案件。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问题突出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