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用好“三面镜子”全力打响“黄赌”治理“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07-20 16: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曾都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用好“三面镜子”全力打响“黄赌”治理“歼灭战”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斗号角吹响以来,曾都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对照目标,查找短板,创新方法,用好“三面镜子”,全力打响“黄赌”治理“歼灭战”。行动期间,共破获“黄赌”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22人,查处“黄赌”治安案件58起,行政处罚78人。

一、用好“显微镜”,排查管控全域覆盖“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所长李光会、教导员孙超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带头行动,强力推动“黄赌”治理在东城辖区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常态清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以高频次、常态化的方式,对辖区宾馆旅店、洗浴场所、出租房屋、KTV等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反复清查,最大限度挤压黄赌违法犯罪空间。同时,围绕重要节点,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黄赌”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清查行动120次,查获违法犯罪人员276人。二是坚持全面清查和重点清查相结合。每周组织一次突击大清查,重点紧盯黄赌问题严重的天生街、小东关等区域,组织社区民辅警、警校实习生和社区干部,开展24小时滚动式巡查。行动期间,共关闭、取缔小足道、小洗浴、小旅店12家。三是坚持群众举报和主动发现相结合。建立健全行业场所互动机制,形成行业场所主动报、社区巡防发现报、人民群众实名报的良好局面,及时收集“招嫖小卡片”等涉黄涉赌线索,让“红袖标”飘扬在东城辖区的大街小巷。6月初,该所根据群众反映线索,在辖区某酒店一举端掉一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19人,现场查获赌资6万余元。

二、用好“瞄准镜”,打击防控精准有力。一是联合行动,合力打。对疑难复杂案件特别是团伙性、顽固性“黄赌”案件,该所采取所队联手、所所联手和协同作战等模式,破除干扰因素,确保打深打透。7月8日,该所联合巡警大队在碧桂园小区无名麻将馆内抓获涉赌人员24名。二是片区轮战,交叉打。为确保执法严格,全力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该所采取交叉打击,联合查处的手段,及时有效固定证据,形成案件闭环,有效形成震慑效应。6月27日,该所民警通过交叉清查的方式,在天生街某小区现场查获卖淫嫖娼人员2名,介绍、容留他人卖淫的违法人员1名。三是情报导侦,精准打。针对当前“黄赌”案件转向出租屋的特点,该所通过视频巡查,广泛征集线索,拓宽打击渠道,精准锁定违法人员。7月10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天生街进行常态化巡查时,发现拉客惯犯张某某出没,民警迅速出动,在交通大道一酒店现场查获2名卖淫嫖娼人员。据统计,该所“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成立以来,通过视频巡查,共获取涉黄涉赌线索30余条,查获“黄赌”违法人员50余人。
    三、用好“望远镜”,综合治理常态长效。一是捆绑作战。将东城辖区划分为城南、蒋岗、文峰、烈山四大片区,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民警,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责任到人员、到岗位,并实行挂图作战,将打击整治情况清单化、表格化,确保人人手上有案子,人人肩上有担子。1-6月份,东城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6%。二是定期通报。探索建立“黄赌”违法犯罪双通报机制,对于工作中查处的“黄赌”违法犯罪案件,在每日晨会上进行全所通报,并一律抄送至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和所属社区,形成“党政主导、公安主打、属地主责”的“黄赌”打击整治格局。目前,共发布通报13期,通报典型案例13起。三是广泛宣传。深入开展打击“黄赌”行动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提示牌、悬挂条幅、在社区办板报和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形式提高市民的举报意识,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各类案件线索,营造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目前,该所依托各部门、发动各行业,共亮起电子屏200余处,制作横幅136条、展板31个,发布微博43条、抖音22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