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公安快速打掉一销售“笑气”窝点

发布日期:2022-07-20 16: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广水公安快速打掉一销售“笑气”窝点

藏于民房的 “笑气”罐连夜分瓶,准备暗中销售牟利,没想到还是被民警盯上。7月12日,经广水市公安局民警跟踪追查,在城郊一民房里打掉一个非法分装、销售“笑气”窝点,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成品“笑气”液化气体罐20罐。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吸食后能致人发笑,是一种麻醉性气体,具有成瘾性。“笑气”进入血液后会导致人体缺氧,长期吸食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若超量摄入,很可能因为缺氧导致窒息死亡。因为有利可图,一些不法分子就非法经营“笑气”牟利,一般会分装成小的气弹,或充入气球制作成“嗨气球”,到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或通过网上售卖。今年7月,广水相继出现一些社会青年吸食“笑气”苗头。因“笑气”毒害人体身体健康,广水公安迅速组织一体化专班民警对“笑气”销售渠道进行暗查。经分析研判、视频追踪,警方对涉嫌销售“笑气”违法人员王某立案侦办。

7月8日10时,经跟踪追查,专班民警掌握到王某和另一男子经常驾驶私家车前往外地“进货”,夜间返回本市将“笑气”罐藏于民房,然后分罐装瓶销售的规律特点后,放弃周末休息,连续两天蹲守,于10日19时将躲在民房分瓶销售“笑气”违法人员王某、汪某、盛某人赃俱获。

经审讯,三人如实交待自今年4月以来,多次从外地购进一氧化二氮(俗名“笑气”)在广水销售。7月9日,当他们再次购进20罐,准备在广水销售时,被民警查获。目前,三人非法持有、储存危险物质违法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