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普军同志到曾都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7: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柴普军同志到曾都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17日,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深入曾都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局办公室主任宫越江,曾都区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国参加了活动。

柴普军同志现场查看了东城派出所晨会制度和集体议案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了东城派出所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绩,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工作要求。

柴普军同志要求,曾都区分局东城派出所要紧紧围绕“枫桥式派出所”的创建标准,备足资料台账,展现工作亮点,优化警民关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温暖和温度。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柴普军同志要求,东城派出所作为全市公安派出所的龙头,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全市前列。一是要在正规化建设上当示范。要认真学习公安部《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和市公安局《2022年度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考评办法》,将东城派出所打造成全市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的示范和样板。二是要在队伍管理上当示范。队伍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必须要处理好队伍和业务的关系,把队伍管的风清气正,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真正尊重民警、关心民警、爱护民警,该严格的必须严格,做到铁面无私;该关心的必须关心,让民警感到温暖如春。要创造一批、培养一批“马天民”式民警,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在执法规范上当示范。要以晨会制度和集体议案制度为抓手,切实解决压案不办、压案不查的问题,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公正。每月要评选出“最优案件”和“最差案件”,奖优罚劣,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四是要在打击犯罪上当示范。要紧盯养老诈骗、跨境赌博、妨害国边境管理、侵犯未成年人权益、“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打深打透打全,实现“大块头”展现“大作为”。五是要在警务改革上当示范。要将东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与“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社区警务等工作结合起来,贴近实战要求,建设派出所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市局重点要在情报研判上下功夫,派出所重点在“办”上下功夫,体现办的能力、办的水平、办的速度。要按照省公安厅要求划分刑侦、治安部门和派出所的业务管辖范围,推动派出所回归治安防范、服务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责主业。六是要在从严管警上当示范。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不要与社会上不干净的人交朋友,要筑牢防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过好权利关、金钱关和人情关,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民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