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普军同志到曾都区洛阳派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6:5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柴普军同志到曾都区洛阳派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16日,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深入曾都区洛阳派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柴普军同志先后查看了洛阳派出所所容所貌、环境卫生和办案区、办公区、生活区,查看了食堂、浴室、洗衣房、健身房等“五小”用房和民警、辅警宿舍,详细了解了接警大厅警情处置、案件受理、窗口服务等工作,指出了该所存在的问题。随后,听取了曾都区分局、洛阳派出所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了派出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镇党委书记就加强派出所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柴普军同志要求,一要构建基层党政平安稳定“小闭环”。依托“勤指勤舆”一体化机制,将市县“3+ N”维稳研判工作机制延伸到乡镇,推动建立以镇党委政府主导、政法办统筹、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参与的工作体系。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平安稳定工作,组织开展每日一研判,建立日报机制,督办工作落实。二要落实“以防为先、以防为主、以防为要”工作要求。以开展“找堵防2022”行动为抓手,紧盯最不放心的人、最不托底的事、最容易冒泡的地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将矛盾隐患化解在早、在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发动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宣传,有力防范盗窃、赌博和养老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努力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三要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对辖区刑事、治安警情案件要快速处置、快速办理。认真落实每日晨会制度和每周集体议案制度,用制度推动解决接处警、受立案等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发挥实效,杜绝走过场、流于形式。四要大力推进“天翼看家”视频监控建设。要加快推进“天翼看家”视频建设工作落实,辖区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建设做到全覆盖,搭建“天翼看家”视频监控平台,以“天翼看家”视频监控建设“小切口”,压降农村盗窃等案件,力争打造镇域平安建设试点。五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派出所长要当好派出所“一家之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促进工作。要加强内务管理,注重环境卫生,做到扫干净、摆整齐,展示公安良好形象。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发扬务实扎实、雷厉风行和钉钉子的作风,抓好局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努力争先进位、力争上游。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建平,局办公室、警保部、治安支队,曾都区公安分局、洛阳镇党委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