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10: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柴普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红宇列席指导。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柴普军同志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明,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史洪波,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刑侦、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唐红宇同志做了点评讲话;柴普军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平安稳定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坚持以学为先,领会核心要义。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全市广大民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是要坚持以学促知,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战略定力,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动力,结合随州平安稳定的现状和公安工作实际,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防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管理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严防发生重大暴力犯罪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扎实抓好换届、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等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治安灾害事故。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来坚守、作为政治建警最根本的任务来落实。一是要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大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维护党委政府的领导,将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为实现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二是要处理好抓业务与抓队伍的关系。抓队伍和抓业务是相辅相成的。抓队伍首先要抓领导班子建设,每个单位都要在主职的带领下,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努力工作。要坚持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理念,各地各单位要把从优待警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实实在在做好暖警惠警工作。要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全面落实警员职务职级晋升;要建立大病救助和定期体检制度,关心关爱民警的身体健康;要加强后勤保障,特别是要安排好基层一线民警伙食;要加强民警依法履职保护,敢于为担当作为的民警壮胆撑腰;要加强民警的心理健康保护工作,及时关注民警的思想状况。三是要处理好争先创优与克难奋进的关系。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都要克服人少事多、基础薄弱的现实困难,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争先创优的目标导向,胸怀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向社会要警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积极发挥“一村一辅警”和网格员作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向素质要警力,将执法办案、群众工作等纳入常态化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每一位民警都能做到“站着能说、坐下能写、遇案能办、网上能战”;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技术部门要对标全国最先进,围绕服务实战要求,增强核心战斗力;要坚持向作风要警力,对局党委议定的事,各地各单位及全体民警都要以雷厉风行、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来落实,确保工作不拖拉、不懈怠,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