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人口市民化 “三权”备案实惠多

发布日期:2021-11-11 18:3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农业人口市民化 “三权”备案实惠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城镇化进程,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都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涛高度重视,缜密部署,副局长吴康锐多次深入农村实地,走访调查,精准施策。

近日,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曾都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方案》等文件的精神,曾都区公安分局孙朝晖同志联合曾都区农村农业局刘克宏同志等一行深入到曾都区四个乡镇、南郊和北郊两个街道及经济开发区,检查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的推动进度和“三权”备案证的办理情况。

根据检查发现,各地均已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但效果不显著,农民积极性不高,“三权”备案证的办理率几乎为零。孙朝晖和刘克宏同志听取了各地在推进此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堵点。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一是各地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各地联合派出所精准摸底,动员今年以来已将户籍从农村迁往城镇的人员先行办理“三权”备案证,让这部分人充分体会到农村人口市民化的实惠,“以点带面”推动“三权”备案证办理。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发挥村“两委”干部和“一村一辅警”宣传作用,利用官方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扩大宣传力度,充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