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家企业和随州交警签了一份“军令状”

发布日期:2021-11-11 18:40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这几家企业和随州交警签了一份“军令状”

签订“军令状”,承诺“零酒驾”。连日来,湖北随州公安交警部门先后到中心客运站、诚为物流有限公司、捷龙恒通运输有限公司、宇佳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力开展第四季度“零酒驾”示范创建活动,警企联动共建“零酒驾”示范企业,全力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运输企业现场,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驾驶员讲解“零酒驾”创建活动的意义,呼吁警企携手齐心协力做好第四季度“零酒驾”创建工作。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酒醉驾事故案例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深刻剖析酒后驾车的危害性、责任认定和处罚标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酒后驾车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影响,引导驾驶人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同时,对各企业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及“零酒驾”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各企业在醒目位置悬挂了“零酒驾”创建宣传横幅,张贴了“拒绝酒驾”、“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等宣传海报。

随后,企业驾驶人还签订了《机动车驾驶人拒绝酒驾承诺书》。客运司机王师傅说:“将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出行理念,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坚决不触碰酒驾‘高压线‘,并提示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今后加大对公司驾驶人和工作人员的严格管理和监督,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远离酒后驾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中心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随州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夜查行动,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让广大驾驶人切实打消侥幸心理,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对查处的酒醉驾典型案例及时向社会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深入社区、餐饮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力量主动劝阻酒驾,营造全民拒绝酒醉驾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