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积极服务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18:3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积极服务灾后重建工作

“8.12”柳林特大洪灾后,柳林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和柳林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所长张九华、教导员刘晖带领全所民辅警团结一心,积极服务灾后重建工作。该所服从大局,原办公场所整体被拆除,临时租借场所办公,在如此艰苦条件下,全所民辅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化解矛盾纠纷。针对特大洪灾引发大量的土地纠纷、房屋拆迁纠纷、财物赔偿纠纷、道路施工纠纷等突出问题,柳林派出所不等不靠,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

二是严打违法犯罪。针对灾后重建期间盗窃公私财物案件增多的特点,柳林派出主动出击、重点打击,通过巡逻防控、视频侦查等手段,先后破获盗窃案件3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人,为企业和个人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企业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抓实开展“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先后深入辖区学校、金融机构、加油站、旅馆、快递点、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当场发现整改隐患12处,确保了各类重点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

   四是积极服务群众。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柳林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得到有效遏制,先后冻结涉案资金10余万元,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