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浓

发布日期:2021-05-06 16:5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随州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浓

   根据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安排,4月29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李新红,公安组组长吴小宝及成员杨建功到会指导。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政治部、机关纪委及教整办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市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 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交心谈心、各界代表座谈会、自查自纠等工作,班子成员聚焦对照党章党规以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收集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熊桢同志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李红新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站位认识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开诚布公,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解开民警思想上的心结。要加强对上级政策精神的学习解读,尤其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用好谈心谈话传家宝。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查纠整改重点,切实解决好顽瘴痼疾问题。要针对执法突出问题,进行逐案梳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落实落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带好队伍。局党委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贯彻落实,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做到业务、队伍两手抓、两手硬。

熊桢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把队伍教整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迅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措施和期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抓班子、带队伍,对分管部门同志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全市公安机关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市局教整办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上级领导讲话及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研究谋划,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