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15: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李新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熊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级指导组公安组组长吴小宝及全体成员,市局党委全体成员,局直各单位、森林公安局除值班外全体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及各派出所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明主持。会上,刘建明同志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洪斌解读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李新红同志指出,随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要求,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推动迅速,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与党中央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本职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深度,以查纠整改的实效来检验学习是否入脑入心。二是要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做到全员覆盖、实事求是。要按照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与民警之间分层次的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宣讲相关政策,做到谈深谈透、不漏一人,激发广大民警开展自查自纠的内在动力,引导广大民警自觉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三是要增强“五查”措施的规范性,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制定查纠工作方案,规范组织好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和智能化数据排查,配合做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和队伍建设巡查,确保全市公安机关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四是整治顽瘴痼疾要靶向化,做到对症下药,正本清源。要坚持在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认真对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整治顽瘴痼疾的部署要求,突出“六大顽瘴痼疾”及营商环境、公务枪支管理、执法突出问题、纪律作风等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找准病因,科学制定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加以整改。五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方向,实现激浊扬清,筑魂扬威。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引导主,及时反映教育整顿成效,大力宣扬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事例,选树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并向上推介,进一步弘扬正气,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随州公安铁军。

    熊桢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标准,求真务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广泛动员发动,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能动性和自觉性。要在思想发动上再深化,政策宣讲上再强化,自查自纠上再细化,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进一步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明晰从严与从宽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对照“六大顽瘴痼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帮助有问题的民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查纠整改的全面性和深入性。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要在“严查处”、“严整治”、“严组织”上一以贯之,要加大组织处理的强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刀刃向内割除毒瘤、净化队伍;要对照查找出的顽瘴痼疾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要强化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督导推进,以严实的作风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