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将10万余元涉案财物集中返还失主

发布日期:2021-04-16 15:3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广水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将10万余元涉案财物集中返还失主

    为向社会各界表明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凝聚起全社会打击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4月13日10时,广水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将前期侦查破案追回的现金、烟酒、金银首饰、各类家电等总案值10万余元的涉案财物,全部公开集中发还给被盗失主,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许。

    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城郊派出所把“破小案、解民忧、安民心”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抓好破案攻坚、追赃挽损工作。2020年11月以来,城郊辖区部分居民家中,频发家电、金银首饰和生产生活物资被盗案件,群众叫苦不迭。为尽快破案,城郊派出所组织民警,不惧严寒,展开昼夜调查、蹲守,于2020年12月22日深夜,现场抓获驾车盗窃男子史某某,并从车上查获撬棍、蛇皮袋等作案工具。在铁证面前,史某某如实交待盗窃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根据史某某交待,办案民警又全力为受害人追赃挽损。截止2021年3月,办案民警相继追回金银首饰、各种家电等被盗财物192件,涉案值10万余元。

    “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办案,帮我们追回财物,让我们很受感动,非常感谢您们!”返还仪式上,民辅警引导受害群众有序登记被盗信息,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被盗财物时,喜悦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领到发还物资后,受害群众将“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热心为民,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等一面面锦旗递到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的辛苦付出。

    受害群众填表签字后,高兴地领走了被盗财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