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警方成功打掉"GOIP"电诈团伙

发布日期:2021-04-16 15: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随州警方成功打掉"GOIP"电诈团伙

  

   4月8日,随州警方经缜密侦查在经济开发区吴家老湾打掉一个“GOIP”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作案工具电脑1台、手机6部、电话卡40余张。

    什么是GOIP?
  
“GOIP”是一套呼叫转移设备,机卡分离,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不法分子通过远程操作“GOIP”设备,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诈骗电话,冒充公检法、税务、电信、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

    接到陌生电话不要轻信、要多加甄别;提高自已的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的因为网上诱惑或者利益去相信对方;在和陌生人聊天的过程中,保护自已的隐私信息,包括个人身份、电话号码、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