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0-04-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日前,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9时40分许,该大队民警在辖区麻竹高速随州南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从该收费站下高速的车牌号为闽DQ1xxx的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民警要求其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可该驾驶员在驾驶室左翻右找、神色慌张,支支吾吾,无法出示驾驶证,执勤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后经民警查询,发现驾驶员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在事实面前,张某承认自己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事实,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车辆进行暂扣,违法行为录入电脑,并给予罚款、拘留处罚。

交警表示,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证驾驶的风险是很大的。因为行为人不具备驾驶该机动车的相关资质,所以往往会对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后果。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未经过正规的驾驶员培训学校的驾驶技能训练与考试,进而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像张某那样漠视法律法规,违法驾车出行不仅影响着他人的安全,更是对自己和家庭的不负责,一旦发现必会依法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