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驾驶室核载3人挤进6人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一个货车驾驶室,到底能挤进几个人?近日,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装载6人的货车。1位司机和5名工人全部都挤在驾驶室里,让民警感到吃惊。

        当日14时17分,交警广水大队执勤民警在107国道杨寨麻安高速路口处执勤时,对筒某某(男,30岁, 孝感市孝南区人)驾驶的鄂AXX953货运车辆例行检查, 发现该车驾驶室内齐满了人, 随即让车上的人员下车,经清点,驾驶室里竟装了6人,而车辆行驶证的核载人数为3人。

       该车司机筒某某称:“我是从广水杨寨镇到孝感装运货物的,为了装载便利,顺便将几名搬运工带上,难道这也算违法吗?”民警告诫司机,按规定你的货车驾驶室只能载3人,可你却载了6人,若是途中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的一番话,让司机嘡目结舌。

       民警对驾驶人筒某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法对筒某某载货货车超过核定人数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并责令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交警表示,货车驾驶室内超员的原因,主要是驾驶员主观安全意识淡薄,将货主、装卸工、亲戚朋友等顺道捎带,殊不知驾驶室内超员乘坐危害甚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特别惨重。在此,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拿生命安全当儿戏,自觉做到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