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超”行动 交警部门一日查获超限超载大货车22台 发布日期:2019-10-16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为有效遏制辖区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日前,交警一大队全警出动,精准出击,严查大型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5时,该大队出动警力30余人组成突击“治超”检查组,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货车超载超限行驶规律及特点,在大货车超载频繁的212省道随州至万店路段,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大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过程中,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据统计,通过采取设卡拦截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共排查大型货运车辆80余台,查获超限超载大货车22台。

       为严厉打击其不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治超”组民警,对查扣的违法车辆和司机一律予以卸货、切割栏板、罚款、扣分的处理,并对超载的货物进行卸货转运。

       民警表示,对很多货运驾驶人来说,多载货物可能意味着省时省事,但货车超载、超限会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易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交通事故,反而可能给驾驶人带来财产甚至是生命的代价。针对查获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我们将通过“湖北随州交警”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予以曝光。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货运驾驶人,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自觉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