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随州公安国庆长假守护百姓平安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10-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十一”黄金周,随州市到处悬挂鲜红的国旗和喜庆的灯笼,洋溢着一派浓厚的节日氛围。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一律取消休假、节假日和双休,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

全天办证不“打烊”


“警察同志,我的小孩平时在学校上学没时间出来,今天想来办身份证,不知你们派出所放假了没有?”10月1日,随县均川镇幸福居委会居民张先生向随县公安局均川派出所打电话咨询。“国庆长假公安机关不放假,你带上户口簿,穿深色的上衣,到派出所办证大厅办理。”民警告诉张先生。所长李德忠考虑到好多学生平时忙于学习没时间办身份证,便召开全所民警会,让民警在“警民工作群”通知群众分片区、分时段,错峰前来办证。“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你们假日‘不打烊’,很热情地为我的孩子办好了身份证,解决了我的‘烦心事’!”张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及时找回出走少女


“请你们快点找找我的女儿!”10月2日,广水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女士报警,称其女儿李某于9月30日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并转走了其银行卡上的4万元现金,打她的电话也不接。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城郊派出所一面发动村干部、驻村辅警开展寻找,一面运用视频追踪掌握其活动轨迹。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搜寻查找,在广水城区一旅馆找到李某。为防止意外,民警耐心细致地做李某的思想工作,直至打消离家出走的念头,然后驱车将李某送回家中。“谢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黄女士向民警连声道谢。

手机追回送上门


“110吗,我刚才在水西门菜场买菜时,放在包里的手机被盗了。”10月5日,刘某报警称。随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近调度特警支队街面快反小组迅速出警,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视频追踪,在案发6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到刘某的手中。“我原本没抱多大的希望,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将我的手机送上门来了。”刘某接过失而得复的手机,百感交集地说。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期间,随州公安机关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200余张,寻找走失、出走群众1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130余起,为群众追赃挽损5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