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队有爱 倾情济困】随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捐款帮扶患重病辅警

发布日期:2022-10-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当随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党支部得知本单位辅警张旺同志患重病需及时医治时,大队党支部向全队同志发出捐款倡议,为病重的张旺同志献一份爱心。

张旺同志是随县万和镇人,2011年11月参军入伍,201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退伍,2018年8月1日入职随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从事辅警工作。张旺同志来自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在2012年7月又突发疾病成为痴呆人,其母亲也因身体较差无工作能力,照顾父母和家庭经济的重担基本集中在张旺同志一个人身上,多年来张旺同志连个人的婚姻大事都无暇顾及。2022年5月16日张旺的父亲因病重去世,辛苦照顾病人多年的张旺同志稍微轻松了一点,但是祸不单行,6月份张旺同志在体检时发现肠镜结果异常,到武汉协和医院就医时确诊为直肠癌(晚期)。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传统,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完美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张旺同志成为巡警大队一名辅警以来,始终拥护党的领导,他勤于学习,认真训练,是体技能训练的骨干和标兵。在工作上他兢兢业业,服从安排,在生活上团结同志,尊敬领导,他主动参加抗疫抗洪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张旺同志是一名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辅警。同事们得知张旺患重病的消息,都心情沉重,对他的不幸觉得十分惋惜。
大队党支部的捐助倡议发出后,得到同志们的积极响应,仅1天就有五十多名警员参加了献爱心捐赠活动。

慰问中,党支部书记王俊和民警谢建新与患病的张旺同志及其亲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院治疗,遇有困难随时向组织反映,要放松心态、安心养病,注意饮食、加强调养,祝愿其早日康复。
领导的慰问和同事的关心使身患重病的张旺深受感动,他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和牵挂,自己将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以更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投身公安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