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护”,随县公安局护航秋季开学平安顺利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安保工作,随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各学校安保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点,进一步落实“护校安园”工作措施,9月1日,县局共部署护学岗警力180余人,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保障各学校开学工作安全顺利。


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开学前,随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校园安全进行大检查,对校园的封闭管理、视频监控设备、“一键报警器”安装及联网、专职保安员配备、安保器材、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共检查中小学及幼儿园75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 37份,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全力以“护”,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9月1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良知带队赴厉山镇各中小学校,督导秋季开学首日安保工作,他要求各护学专班要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基层派出所积极落实一校一专班,针对性加强开学季和上、下学重点时段值守和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护学岗”力量,采取高峰时间、重点地段定时巡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疏导护送学生。9月1日一早,值守警力准时到岗到位,全副武装在各中小学校周边开展巡查,切实提高“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万无一失。同时,针对开学当天人流车流集中,易引发交通堵塞等情况,积极安排人员到校园周边维护交通秩序,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安全、有序。民警还将交通违法查处工作穿插在护学岗工作之中,查处无证驾驶5起,查处超载6起,目前均在依法处置中。


安全第一课,奏响安全教育主旋律

9月1日,县局交警大队以秋季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结合当前“百日行动”安全宣传,走进随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注入新活力。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乘车、行走的重要性,并在课堂上用多种形式向师生们传达了日常上下学中步行、骑车、乘车等主要出行方式和过马路、过路口、骑车转弯等安全出行常识。倡导学生们自觉遵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家长进行宣传。同时通过紧密“警校家”协作机制,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