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背包失而复得 失主点赞交警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感谢交警同志不辞辛苦,帮我把背包找到送来,真是帮了我大忙了。你们急失主所急,认真、热忱的工作作风和态度让我感动,真切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真正含义,为你们点赞。”6月20日17时17分许,失主刘女士从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地说道。

原来,当日下午刘女士在麻竹高速大洪山服务区休息时,不慎随身携带的重要背包遗失在了卫生间里,等她发现时已经下了高速。焦急万分的刘女士拨打了110报警求助。于是110指挥中心安排辖区均川派出所接警处置,由于不知道服务联系方式,均川派出所遂向高速大队告知刘女士的求助事由。

大队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大洪山服务区负责人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助寻找。16时30分,服务区负责人来电告知,背包已被服务区保洁员找到。

经核实确认是报警求助人刘女士的包。民警随即与刘女士取得联系,将情况告知失主。刘女士万分激动,表示马上开车从随州南收费站再上高速到大洪山服务区将包取回。

民警考虑到刘女士再从市区返回大洪山服务区,行驶里程来回将近100多公里,且雨大路滑,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大。为了避免求助失主长途驾车,民警立即前往服务区取回背包,将其送到在随州南收费站交给在此等候的刘女士。

 刘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欣喜万分。当她提出准备给民警表示感谢时,民警称:“这是我们的职责,应该做的”,婉言谢绝了刘女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