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川派出所民警深夜出击持续备战抗洪救灾战役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06月28日凌晨2时许,因天降暴雨,持续时间较长,均川派出所值班报警电话铃声不断,多处居民报警家中被积水淹没,请求帮助。

勇挑重担,主动出击。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群众求助后,在第一时间上报镇党委政府后,凌晨2时许,值班民警李炜迅速带领值班人员,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古均街居委会四组。因该区域地处镇中心老街,房屋破旧,地势低凹,排水系统不够完善,倾盆大雨一时汇聚于此,导致众多老百姓家中积水严重,许多独居老人家中无子女照顾,在家中被困。面对越下越大的暴雨,民警李炜没有丝毫犹豫,踩着齐膝盖的雨水,拿着喇叭,挨家挨户敲门喊话,组织部分熟睡群众迅速从家中撤离,防止家中房屋倒塌,先后组织撤离熟睡群众80余人。


不辱使命,及时排险。

在劝离群众撤退过程中,民警李炜发现老街有众多独居老人,无人照看,在面对汹涌而来的积水时,心疼家中冰箱、电视机等财物,不愿丢弃家中财物撤离。面对此种情况,民警李炜一方面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组织辅警和村干部,将老人家中的冰箱、电视、洗衣机等贵重物品,通过肩扛、手抬等方式,第一时间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安全位置。同时,对于3户年龄较大、始终不愿撤离的独居老人,面对越下越大的暴雨,民警李炜果断决策,一方面组织人员转移物品,另一方面没有丝毫犹豫,主动上前,将老人扛在肩上,跳进齐腰深的积水,一个接着一个,往返3趟,将该3户被困老人从家中背至距离500米处的安全地带。在将最后一户储姓老人背至安全地点后,其家中年久失修房屋最终不堪重负,在大雨中轰然倒塌。


连续作战,守护平安。

自当日凌晨2时,至上午9时,民警李炜和辅警钟友,在面对肆虐的积水和随时可能倒塌的房屋,没有丝毫畏惧,始终在群众家中和安全转移地点来回往返,一方面转移物品,另一方面转移被困群众。因涉水浸泡时间太长,在险情得到初步排解,被困50余名群众已转移至安全地点后,民警李炜和辅警钟友才发现脚上所穿靴子,不知何时被雨水中堆积的玻璃渣划破,脚趾鲜血直流,整个大腿皮肉泛白,上面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红色的斑点。

通过连续7个多小时连续不间断的奋战,民警先后转移受困群众50余名,安全转移冰箱、电视机、洗衣机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共计300余件,清理杂物30余处,疏通堵塞排水通道20余处,抢救群众物资8万余元,尽自己最大努力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