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交警护送援随369名“白衣战士”返程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23日上午,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的江西援随医疗队踏上返程之路。清晨,随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全警出动,到岗到位,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强守护”全程护送医疗队返程。

从2月7日起,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队407名成员先后千里驰援,投入随州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中。经过在随州奋战45昼夜,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医疗队,圆满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除38名医疗队员继续留守外,其余369人今日踏上返乡的归程,与258万随州人民作别。离别时,有不舍也有感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互道珍重。医护人员逐一上车后,车门关上的一刹那,现场民警、辅警眼眶噙满泪水。

“立正!敬礼!”,当车队通过各执勤点时,全体民辅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辆离开,路口等候的市民自发挥手致敬相送,医疗队员隔着车窗向市民挥手致意告别:“我们回家了,大家珍重!”

为确保援随医疗队车辆人员顺利安全有序离随,随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成立援随医疗队返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路面警力、安保线路、引导车队等进行详细部署。全体民辅警按照“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战时纪律”执行护航任务。

出发前夕,随州交警部门对医疗队员乘坐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驾驶员资质审查等,并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杜绝违规驾驶。同时,调控交通信号,确保全线绿灯放行,车辆全程不停留,一路警灯闪烁,警车护航。 

“这些白衣天使是为我们拼过命的人,我们要用最高礼遇护送他们回家,来感谢他们。致敬,他们勇赴疫场,拼尽全力;致敬他们不辱使命,凯旋而归”现场值守的交警说。(李月仙  解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