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疫情期间执法不打烊 严查酒驾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随着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下调至低风险,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出行车辆逐步增多,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也伴随而来。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市民的人身安全,连日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专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采用“白+黑”模式,在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加强对酒驾、醉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行动中,执勤民警都配备了酒精测试仪,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疫情检查后,在重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违法必究,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因疫情尚未结束,在行动过程中参战民警一律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除了必备的口罩等防护措施外,每次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检测后,对检测仪进行仔细消毒处理。

据统计,截止3月17日,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6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涉牌涉证1起、其它违法行为2起,有力震慑了交通违法者和交通参与者。

随州交警提醒:目前还不是聚集、聚餐的时候,按捺不住的你千万别激动,千万别急着找小伙伴把酒言欢。交通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谨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如今正值复工期间,随州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请大家切勿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