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战疫“堡垒”的“勇士”

发布日期:2020-03-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随州市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贺勇,40出头,中队驻地在随北殷店镇,辖区G240国道是随北进入随州以及河南信阳的必经之路,S328省道是连接广水和河南唐河的重要通道,是随州的北大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夫妻上阵顾大家

贺勇同志是家里独子,父母、妻儿都居住在此次疫情的中心武汉,且父母及岳父母都已年逾古稀,体弱多病,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年在岗难以侍奉尽孝。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中队负责人,贺勇同志顾不上家人的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以身作则,从1月14日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由于妻子也是国家干部,此次疫情她也主动请缨投入社区的防控阻击战中,每当夜深人静时,他们夫妻互勉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注意安全,守住大家,才有小家”。

日夜坚守护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接到防指通知后,他根据上级安排,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与中队全体成员严格驻守防疫检查点,不分昼夜,不怕困难,严密防守,认真履行车辆人员的检查检疫工作及劝返工作,同时配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检查登记,积极开展疫情查控工作,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和生命健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随州县防疫指挥部决定在G240国道忤水关专门设立24小时检疫检查点,贺勇同志带领他的战友,日夜驻守在这里,迎难而上,连续战斗、履职尽责,真正将此处检查点打造成了一个阻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真情服务助群众

在防疫执勤期间,有一次一外地务工返回村民因家中即将断炊要强行闯关外出采购物资,情绪激动,贺勇同志了解情况后耐心的劝导,同时与其所在的村干部联系,协调村干部采购生活物资专程送到其家中,成功劝返群众化解隐患。还有一次凌晨2点突然接到一电话报警求助,因为下雪路面湿滑,一私家车在忤水关前面侧翻,车上有一名孕妇,贺勇同志一面联系救护车一面紧急赶往现场救援,并紧急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其就医,等等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情形经常在执勤点上演。

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风险还在,防控仍在继续,日复一日,夜复一夜,虽然枯燥艰辛,但是他依然怀着那颗初心和使命,以及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当中,坚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带领全体队员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在岗位上演绎着“勇士”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