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撑起“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0-03-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她是亲人眼中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有时会哭、会笑也会发脾气。她只是普通的女交警,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临时,她却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巾帼力量撑起半边天。她就是交警随县大队民警李娟。

今年33岁的她,是3岁孩子的妈妈,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肆虐,她不忘为民的初心和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的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成为抗击疫情攻坚战上的典范。

亲切劝说群众

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接到阻击疫情的命令后,她主动请战,背上行囊,告别家人,来到岗位,吃住在队。在唯一的进城通道厉山二桥检疫点执守。她发挥女同志认真仔细和亲和力的特长,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和安全规范,核实车辆信息,查验人员体温,劝返外出人员总是面对微笑。对个别不配合的,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劝说,效果理想,大家对她的评价都很高。有一次傍晚在厉山二桥卡口执勤时,遇到一年逾古稀老人,老人要强行闯卡到镇区去看望什么人,老人方言较重还有点耳背,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对老人进行劝返,但是老人不理会坚持要过去,还和执勤人员急,李娟同志主动上前一边比划一边慢慢说道:“老爷爷,外面有病毒很危险,呆在家里安全,不能随便出门,为了家人的安全赶快回家”,经过反复的比划劝说,老人好像明白什么,不再那么激动了那么坚持,她又拿来一瓶矿泉水给老人,并给他戴上口罩,在她的反复劝说下老人沿原路返回了。

贴心服务群众

身材娇小的她在男民警的衬托下格外显眼。“您好,疫情管制,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或证明?”“您好,请到这边来,请配合我们防疫人员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请收好您的证件,注意安全,一路平安!”……她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穿梭在车流中,盘查人员、核对信息、分流车辆。有一次执勤遇到一司机驾驶半挂车运输物资去枣阳,查验登记完毕后,司机要刚上车准备驾车离开,李娟连忙跑过去对外地司机说:“前面老316国道在净明设置有物理隔断无法通行,要从316国道外环通行”,司机一听连声道谢,“谢谢你的提醒,这不是你提醒我,往前来回跑十几公里不说,我这个重车跑到小路上无法掉头,太感谢你了”,临走之前还向她敬了个礼。还有一次晚上执勤遇到一个老奶奶,佝偻着身躯背着一个灰色的蛇皮袋,儿子一家年前从外地打工回来住在执勤点前面小区,因小区出现疑是发热病人,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小孙子刚2岁,老人急着送蔬菜和鸡蛋,视力也不好,跌跌撞撞走了近2个小时,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不知道把东西送到小区那个门了,得知老人的无助,李娟要来老人儿子电话,主动联系问清楚具体位置,亲自将蔬菜和鸡蛋送到了小区转交她的儿子手中。

全家上阵战斗

李娟同志是双警家庭,也是警察世家,她是家中独女,父亲是一名老民警,即将退休也坚守在防疫一线,母亲去年患重疾刚做过大手术,因疫情影响本应年初进行的后续手术一直没有进行,一直在家吃药疗养。丈夫辛海峰是森林公安局大洪山派出所指导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将3岁的儿子和生病的母亲交给亲人照料,夫妻两人各自奔赴工作岗位。辛海峰每天带队为包保的环潭镇殷张山村居民逐户测量体温、消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李娟每天在岗,有时驻扎联合检疫站点,有时参与城区巡逻劝导,有时坚守在智能交通平台,有时进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不管在哪个岗位,她都是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巾帼力量撑起半边天。

巾帼不让须眉

“抗击疫情,是光荣任务!爸妈支持你,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注意安全!胜利是属于你们的,属于英雄的湖北人民的,女儿加油!”这是李娟父母在得知女儿即将奔赴前线时对女儿临别赠言,总是响彻在耳边激励着她勇往直前去战斗。她常自信的说:“妇女不仅能顶半边天,巾帼更是从不让须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