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风采】共同战“疫”的日子里,我感动!——随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所长 乐道贤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了,排好派出所值班表后,我于腊月二十九下午回到万和老家乡下过年。当日晚饭后,我在微信群里看到县局发出的指令:因疫情严重,所有公安民警、辅警停止休假,迅速返岗值班备勤!我立即将县局指令传达到全所每一名同志。腊月三十上午十时,当我清点人数时,除三名家住外地的同志一时赶不回来外,共计十三名民警、辅警穿戴整齐地站在我面前。两天之内,在外地的三名同志也全部陆续回归岗位。吴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部齐装满员到岗到位!我感动:我的团队有战斗力!



正月初一下午,本应休病假的吴山镇党委书记余正文来到我所,安排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余书记对我所到岗情况表扬后,我当即建议,在不影响必要通行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力量在吴山镇通往外地的各交通路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卡口,实行24小时联合值守。得到余书记首肯后,镇长何佑鹏迅速将卡口设置工作任务分配到全镇各基层组织。随后,何镇长和我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对全镇的八个卡口检测点设置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只到次日凌晨二时完毕。看到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疲惫的身影——我感动:我们党的干部有担当!

我老家万和镇石板河村,村经济条件比较差,抗击疫情资金出现严重困难。正月初七,我通过村微信群发出捐款倡议,并带头捐款1500元。在我的倡议下,全村父老乡亲踊跃捐款。截止目前,村委会已经收到各类捐资达50000余元。正月初八晚,我得知吴山镇卫生院和镇政府生活物资匮乏后,当即联系所包保的联建村养牛合作社和养鱼大户朋友,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支持帮助。正月初九上午,价值近两万元的牛肉、鲜活鱼、蔬菜就被无偿地送到吴山镇卫生院和镇政府。吴山镇石材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向政府捐款六十余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十万余元。面对人民群众的倾情解囊——我感动:我们的人民群众有觉悟!

为了让在外地工作的公安同行们能安心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为原籍为吴山的外地公安同行留守家属们分别送去口罩防护物品,这些在外地工作的公安同行获悉后非常感动。教导员陈相林腰间盘突出复发,一直带病坚持工作。辅警彭洋在两岁小孩身患感冒的情况下仍坚守在执勤点,从未因家事分心。在战“疫”期间,家住本地的辅警兄弟们纷纷将家中的生活物资送到派出所。卡口执勤人员力量缺乏时,全镇在家的百余名共产党员纷纷请战要求参加志愿执勤工作。他们配合卡口执勤,在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带领下协助镇政府核查人员信息、劝止私驾车车辆上路、劝散聚集人员、帮助乡民购物……这一切的一切,我既为自己所感动,更为全镇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战疫魔的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力量而感动、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