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战疫情  严密防控显本色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曾都区公安分局政治处老干科民警邓元海,是一名具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神圣使命,始终把群众当亲人,谨小慎微,和蔼可亲,清廉自律,执法公正,默默无闻奉献着青春和力量。

      时光荏苒,再过几个月,邓元海同志就要光荣退休了,就要离开他曾经摸爬滚打、出生入死、默默坚守的公安岗位,但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毫不退缩,用平凡的举动履行着不平凡的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和最前面,要让熠熠警徽焕发出最亮丽的色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自觉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主动请战到分局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之一的曾都医院值守,那里是发热病人的筛查点、疑似病人的隔离点,也是被病毒感染病人的确诊点,那里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穿着大白和防护服白茫茫一片,看起来就是重灾区,令人畏惧、不安和悲伤,人的场景时刻上演。有的疑似病人抗拒检查、隔离,还有的患者企图从隔离病区逃离,有的被确诊病例就在面前穿行,每当这样的危险来临,邓元海总是不顾个人安危,把年轻的同事挡在身后,自己冲在最前面,协调、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甚或当场控制病患人员;在隔离病房,他每天与医护人员及患者面对面地打交道,工作既热情周到又一丝不苟,他放弃了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忘记个人生死安危,先后成功规劝多名不服从隔离观察的疑似感染者,以及确诊者,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紧要关头突显本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既要冲得上,又要打得赢。在20多天的日夜值守中,每当有病人情绪波动与医护人员发生冲突时,邓元海均主动靠前、耐心细致地和他们谈心,反复进行沟通、开导,想方设法缓解医患压力,先后妥善化解10余起医患纠纷。

      同时,根据曾都区老干部局的工作要求,他还利用值勤间隙的点滴时间,积极开展“电话敲门”行动,对老干部给予慰问,叮嘱他们注意疫情防护知识,向他们了解健康、思想、生活方面的状况,帮助解决困难,捎去党中央、省市、区委和分局党委的关心,同心力,共同打赢防疫战。他先后联系、慰问了4名分管老干工作的支部书记和近百名退休老党员,切实做好了非常时期的人员稳控、心理慰藉和稳定情绪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外,他特别珍惜从警生涯“最后一公里”的时光,主动参与分局机关值班,为分局及政治处分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从不叫苦叫累,为年轻民警作出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