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交警车管所极应对节前业务高峰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临近春节,群众买车上牌进入高峰期,同时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年检年审、办证换证等各项业务陡增,车管业务迎来了办理高峰期。为此,随县交警大队车管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春节前业务高峰,全力保障群众办理业务得到及时受理和快速办结。

一是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元旦后车管所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提前对节前办牌办证高峰业务流进行研判,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认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作为热情周到服务积极应对节前业务高峰。

二是进一步落实便民措施。车管所进一步优化办公环境,公示业务办理流程,使群众详细了解需带的各种证件和要办理的各项手续以及各项业务具体收费情况,真正实现服务贴心、收费透明。同时安排专人在导办咨询台负责提供办事引导,告知群众办事流程,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推介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终端,引导群众选择互联网便捷服务。

三是增设窗口及时办结。针对业务量大、群众等候时间长,车管所严格落实值班警官制度积极维持大厅正常秩序,增设受理窗口、引导群众选择自助终端等方式热情周到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全体民警及工作人员认真执行限时办结制,保证所有正常受理业务当场办结。对超过工作时间未办结的业务,延长办公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当天业务不办完不下班,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