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当校车严重超员载学生 司机被刑拘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在全国交警正在全力开展的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超员载客”是其中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之一。我们来看几个案例。

11月5日,江苏扬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扬州南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辆7座面包车超员,车上竟然坐了10个人,狭小的空间挤得满满当当。据驾驶人徐某交待,车上都是去做绿化工程的人员。交警责令徐某将多余乘客进行了转运,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随后,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超过20%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


前几日,湖北高速交警兴山大队民警也查获一起超员案例。

11月3日凌晨零时许,沪蓉高速神农溪收费站,交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对一辆小型客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万某“主动坦白”,称自己的车核载9人,实载10人,多出一个婴儿。

民警将信将疑,责令其打开车门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车后排座位黑压压人挤人。经清点,该车共载16人(含1名婴儿),超员77.8%。由于座椅不够,还有两名男子躺在狭窄的后备箱里。

经询问得知,该车从江苏常州出发前往重庆,车上都是在外打工的同乡人。万某认为凌晨不会有交警检查,便抱着侥幸心理上路。在被查获前,他们已行驶了1100余公里。

最终,万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同时,交警对司乘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讲明超员的危害性,并帮助万某对超员人员进行了安全转运。


下面这起案例,驾驶人胆大之程度更是让人吃惊。

10月27日,云南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进行“护学岗”巡逻,发现一辆驶往某中学方向的轻型仓栅式货车有超员嫌疑,遂拦停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这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轻型货车,准载5人,实载24人,超员达380%!除驾驶人温某外,其余人员均为在校中学生。

万某交代,他在周末到学校接送学生,每学期收取200元/人的费用。

温某因以盈利为目的驾驶非营运车辆非法从事校车业务,且严重超员载客,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温某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