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多举措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有效预防涉及校园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采取多举措,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警校联动,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认真组织警力抓好各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认真分析辖区学校的交通形势,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细化责任分工,同时组织民警走访辖区各学校,主动上门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联系沟通、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交通安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迅速掀起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高潮,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排查隐患,完善交通标志标识。对辖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及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对校园周边路况、交通秩序和各种安全警示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进一步更新、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线。对发现交通标志缺失、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尽全力及时整改,并安排专门警力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全力保障校车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明确责任,疏通学校周边交通良性循环。以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为主抓手,将影响校园周边道路畅通的外围条件降至最低。制定有效措施,强调责任分工,形成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校的综合整治长期规划。深挖道路通行潜力,制定高峰时段分流方案。根据城区和主要公路沿线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分别划定一定的区域,规范接送学生的车辆统一停放,实现学校门外接送学生的车辆和社会车辆的分流,避免发生主干道交通拥堵情况。

       定岗定人,加强学校周边高峰时段交通疏导。根据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学校周边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因地制宜,调整上岗或巡逻时间和地点,适当增加警力投入,加强对学校附近路口的巡查,及时排查交通堵点;设立“交警护学岗”。在每天的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早、中、晚),在每个学校门口沿线安排警力定点定段指挥过往车辆通行;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形成严管态势,净化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