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证换证“容缺办理”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疫情管控期间,暂停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为此,随州交警支队车管所推出驾驶证换证可“容缺办理”政策,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即可办理。

很多驾驶人在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不成功,该如何办理呢?别急,按以下流程操作就可以了!

业务流程及操作说明

1、【业务须知】→ 【用户申告】→ 【确认信息】→ 【资料填写】→ 【确认提交】→ 【完成提交】

2、通过 【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入口提交符合要求的本人照片。

期满换领驾驶证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第一步

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需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可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止日期等。上传证件照片途径如下:





第二步

疫情期间,取件方式选择邮寄,填写收件地址。

第三步

取件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提交成功后,您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邮政工作人员会将新驾驶证快递到您填写的收件地址处。

"交管12123”APP上除了可以办理期满换证业务,还可以办理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超龄换证、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审验等业务。

注意事项

1、支付方式可选择“在线支付”或者“邮政上门收取”。如在线支付失败,请重新申请业务,支付时选择“邮政上门收取”。

2、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请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在截止日期前到开通了互联网体检业务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后系统自动上传体检信息,无需到窗口提交。逾期未提交体检信息的将影响驾驶证其他业务办理。(体检医院信息附后)

3、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必须符合要求。照片要求:本人6个月内的清晰可辨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小一寸照片(不要着制式服装);照片为白色背景,大小为3.2cm×3.2cm,头部长度1.9cm-2.2cm,头部宽度1.4cm-1.6c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