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新动态 速来围观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随着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下调至低风险

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逐步恢复

车驾管业务备受关注

没体检怎么换证、满分学习怎么办等问题

广大交通参与者问题不断。

这不好消息来了,速来围观


随州车管所推新举措

根据最新工作部署,3月14日起交管部门推出部分交管业务“容缺办理”、“延期办理”、“网上办理”。

什么是“容缺办理”?

鉴于目前医疗机构集中精力打赢抗疫攻坚战,为解决驾驶人体检问题,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可先换证,后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待疫情结束适当时机尽快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否则将影响您各项车驾管业务办理。

疫情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将暂停窗口“驾驶员期满换证业务”,全部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申请。(驾驶证业务——期满换领驾驶证)还等什么,打开“交管12123”马上申请,新证就要到手了。

特别提醒: 先交清2元工本费,提交正确的驾驶员证件照片。


什么是“延期办理”?

学员考试、实习期考试、满分教育考试、审验教育、机动车上线检验等业务均延期办理,逾期未办不予处罚的政策继续适用。

对疫情期间保留原车号牌期限、学习驾驶证明期限统一延长有效期。

疫情结束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发布停止“延期办”政策的通知。


什么是“网上办理”?

“交管12123”上能办理的业务,一律网上申请,窗口暂停受理。

机动车业务:补换领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6年免检标申领、机动车电子转籍申请、新车和转出车辆临牌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新车在用车选号

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变更联系方式、提交驾驶证照片、延期审验、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

学习教育业务:审验教育申请(适用一个记分周期累计1--8分的)


目前,随州虽是低风险地区,但防疫工作仍不能放松防控,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为了您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车驾管业务请选择网上办理,还等什么,马上下载“交管12123”行动吧。车管所咨询电话0722——3817166随时为您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