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精湿巾致酒驾?这些消毒方式很伤车!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消毒方式不对容易“被酒驾”

疫情期间,有些车主会使用酒精湿巾擦手擦脸,由此可能导致酒精测试仪亮灯,但酒精吹气读数却为0的现象。若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惊慌,若没有酒驾,交警蜀黍自会还你一个“清白”。

除了酒精湿巾,以下这些食物也容易“被酒驾”。

①藿香正气液、止咳糖浆等药品
②蛋黄派、瑞士卷等蛋糕零食
③榴莲、葡萄等水果


除了当心掉进“被酒驾”陷阱之外疫情期间

还要注意正确消毒方式和空调使用方法汽车消毒要谨慎

① 常见的消毒剂有一次性消毒湿巾、高锰酸钾溶液、含氯消毒剂、75%酒精、84消毒液等。

② 车辆需要消毒的部位有方向盘、车钥匙、仪表盘、中控台、挡把、手刹、空调按键、门把手、车窗控制键、座椅、扶手、安全带、脚垫、后备箱开关等。

但是酒精是易燃易爆物,建议尽量不要使用酒精类消毒剂为车内消毒。而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大家记得要戴好口罩和手套,按比例对其稀释后方能使用,更不要和家里的洁厕灵同时使用,两者同时使用会挥发出有毒的氯气。



教你如何正确消毒

操作前要带好口罩、手套,甚至防目镜,以免刺激到皮肤和黏膜。
① 使用沾有消毒剂的抹布擦拭座椅和车内内饰至少两遍。
② 使用含氯、过氧化氯等消毒剂时,避免过长时间残留在真皮、金属部件上。在用消毒剂擦拭或喷雾后,要及时用清水抹布擦拭。
③ 如果座椅是打孔皮面,要避免孔内进水。使用完消毒剂未干之前,不要用热风或座椅加热来烤干皮面,会导致皮面加速收缩变形。


疫情期间开车如何使用空调


① 在空旷路面行驶,且车上仅有驾驶员一人时,可不戴口罩,打开车窗。
② 如车内有多名乘客时,须佩戴口罩,打开空调外循环加强通风。
③ 车辆慢速经过人口密集区域时,须佩戴口罩,关闭车窗,使用空调内循环。


温馨提示

汽车空调滤芯的作用很重要,它是阻断车内与外部环境之间的重要屏障。如您此前经过人员密集地区,手上又没有新的空调滤芯替换,可取出空调滤芯,用电吹风或吸尘器进行简单的除尘清洁,再用含氯消毒剂溶液进行擦拭,最后用清水冲净晾干后即可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