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路企”多方联合开展防冻防滑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为应对冬季冰雪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多部门之间的联勤协作能力,近日,交警高速大队联合麻竹路政、鄂西北公司、养护单位等多部门进行防冻防滑应急处置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模拟了因道路结冰,交通中断,养护作业单位进行防冻防滑应急抢险施工的全过程。

当日上午10许,演练开始。按照应急预案,路政车辆在前面引道,养护单位铲雪车出动,进行路面除雪作业,清扫人员沿着雪车除雪路段和方向清理残冰积雪,洒布车均匀洒布融雪剂。高警根据现场路段情况分析,参加演练的民警迅速管控来车方向,实行交通管制、维护交通秩序、保证清障车辆通行,防止事故发生。除雪完成后,鄂西北公司第一巡检组、襄随路段巡查组共同验收应急路段除冰除雪和融雪剂洒布情况。此次演练还模拟了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措施。

通过演练,从实战出发提升相关应急处置部门的应急反应、协同配合、现场指挥以及善后处理的各方面能力。演练中各单位反应迅速,能够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赶赴各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工作,确保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