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开展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清零” 发布日期:2019-11-27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为切实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经过认真梳理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3辆交通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其中大型公路客车68辆、大型公路旅游客运车4辆、危险品运输车8辆、校车3辆。

      针对这些重点车辆违法未处理的企业和个人,交警部门向车辆所有单位和车主进行通报相关交通违法情况,并逐人逐车逐单位强调消除交通违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运输企业和车辆所有人限期对所有交通违法全部进行处理,确保不留隐患。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交通违法后,很多人总是抱着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不及时处理,存在安全隐患。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一些驾驶员在违法后驾驶证被暂扣,但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因为没有驾驶证,保险公司可以拒赔,从而对当事人造成更大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为了有效预防重点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车辆驾驶人清零当月交通违法,让其从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中起到警示惩戒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重点车辆路面查缉和交通违法清零力度,曝光各类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及相关企业。通过“大曝光”的形式,来警示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倡导交通参与者提高守法意识,平安出行。在此,提醒重点车辆企业和驾驶人,尽快办理车辆交通违法清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