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大驾驶员可通过线上学习减免驾驶证扣分 最高可减免4分 发布日期:2019-11-27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开车一不注意又闯红灯了,驾驶证12分不够扣,如何是好呢?湖北籍的司机注意了,12月2日,“湖北交警”微信公众号将上线“学习减分”功能,最多可减免4分。

        据介绍,通过“湖北交警”微信,驾驶员按照要求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获取相应的交通文明积分,用交通文明积分兑换违法减免记分,即可直接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湖北籍驾驶员只需关注“湖北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学习减分”菜单,进入“湖北交管”小程序,点击“登录”进行实名注册,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通过刷脸认证,再点击验证手机号即可完成注册,后可登录使用。

       登录后,点击“交通学法”进行交通安全小视频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点击“做任务”开开始学习。观看交通安全小视频累计时长满4分钟可以获得1个交通文明积分,完成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可以获得1个交通文明积分,每日获取积分上限为5个积分。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减分功能12月2日才能使用,但从现在起,驾驶员就可使用“交通学法”功能,提前通过安全知识学习、观看小视频,获得相应交通文明积分,等12月2日“学习减分”功能正式上线后,可直接兑换成违法减免记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