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携带安全知识进校园共筑师生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09:54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市公安局携带安全知识进校园共筑师生安全网

“同学们,横过道路时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一看二慢三通过”。3月9日,随州公安交警宣传小分队联合曾都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一同走进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通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围绕行路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还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日常出行需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随后,交警叔叔带着同学们来到操场参观了摆放的宣传展板、执勤装备和警用摩托车。并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骑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不能乘坐超员车,骑车不能违法载人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热情高涨。民警还带领同学们坐上了警用摩托车体验了一番,同学们看看这儿,摸摸那儿,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欺凌、反诈、网络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安全保护知识。

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我们通过上安全课的形式,鼓励学生们争做文明出行小使者、文明交通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带动周围的人,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同时,学校也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提高学校师生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