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10:3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议

6月10日,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郑香元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李新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指导组部分成员、各县(市、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郑香元从“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中央近期工作要求和我省出台的相关制度、随州市违反“三个规定”的相关数据和查处的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为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宪法法律和“三个规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发挥维护司法权威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钱远坤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让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成为习惯,带头强化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始终把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作为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让政法干警“逢问必录”形成常态,做到全过程留痕、有据可查,确保司法人员秉公办案、司法机关公正司法;让干部群众“凡事讲法”蔚然成风,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的鲜明导向,打造安全、稳定、可预期的司法环境。
  钱远坤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推动“三个规定”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地生根。要坚决整治违反“三个规定”的各类问题,推动健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制度机制,补齐管理监督中存在的短板,促进“三个规定”常治长效。
  宣讲结束后,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对“三个规定”有关精神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并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签订公开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