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五个一”积极备战庆祝 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10: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市公安局“五个一”积极备战庆祝

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为积极备战庆祝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冲采取“五个一”超常举措,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实现“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有负面影响的涉警涉稳事件、交通事故同比下降”工作目标。

是进行一遍临战前动员督导。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全体交通民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七一”交通安保工作之中;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带专班、带任务、带清单、带问题赴基层一线,对“七一”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消除一批源头交通安全隐患。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为重点,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文旅等部门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严禁车辆及驾驶人“带病”上路;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出的高风险路段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推动隐患及时整改。

三是开展一波重点交通违法大整治。在随州城区和全市农村地区同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时间的管控力度,持续开展“晨查、夜查”“逢五、逢十”集中整治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及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确保每天有行动、天天有战果,形成严管压震慑态势。

四是开展一次应急管理演练。联合应急、保险、医疗卫生等部门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将物资和装备投放到事故多发路段、公路易塌路段、城市易涝路段,按照“一点一方案”原则制定交通安保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实战演练,及时修订完善交通组织方案,针对性调整警力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五是开展一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精准推送交通安全提示警示信息,警示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采取执法直播、记者随警作战、典型案例剖析等措施,曝光大货车、大客车、面包车肇事和疲劳驾驶、乘坐客车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集中发布一批高危风险企业、公布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公开一批典型事故调查追责情况,震慑行业企业、警醒从业人员;通过各种平台广泛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以及交通管制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文明守法出行、注意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