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1-06-04 12: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随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

   随县公安局厉山派出所自五月份组建“反诈小分队”进行反诈宣传以来,截止至5月28日,已将厉山镇区(居民楼、特种行业、各类商铺、医院、学校等)全部宣传到位,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为了巩固宣传成果,下一步厉山派出所反诈小分队将进企业,并向周边村、社区延伸,将“敲门行动”做深做实,争取做到不发案或少发案。

    5月28日下午,柳林派出所在柳林镇中心学校举办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学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参会。讲座期间,宣传民警充分结合实例,对青少年群体中最常见的刑事犯罪进行了分析,教导青少年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民警又对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和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做到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避免上当受骗。

    5月30日,环潭派出所利用周末晚上群众休息娱乐时间,到柏树湾村和梅丘村播放反诈骗宣传片。之后,民警又面对面、一对一向群众讲解示范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