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安机关公布涉疫案件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2-25 10: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随州公安机关公布涉疫案件典型案例

 

案例一:2020年1月27日19时30分许,曾都公安分局民警在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左岸星城小区巡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南门口边一麻将馆内发现五人聚集在里面,有四人正在打麻将。麻将馆老板梁某某作为责任人,在明知政府颁布的决定在疫情期间不能聚集,不搞聚餐、聚会活动,还允许朋友在其位于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左岸星城小区1号楼楼下的麻将馆内聚集打麻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梁某某处以警告。 
  案例二:2020年1月27日晚上19时许,位于曾都区北郊办事处亚通社区30号楼西单元102室的麻将馆老板朱某,不听从1月24日晚、1月26日白天、1月27日白天民警和社区干部关于特殊时期公共场所一律停业的疫情防控宣传要求的劝解和告知,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仍然开放麻将馆,允许近20人聚集打麻将和纸牌,被曾都分局民警现场查获,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威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朱某行政拘留五日。 
  案例三:2020年1月28日14时许,广水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民警在吴店镇东河村饶家河处理饶某某与杨某某母子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堵路禁止通行而发生的纠纷时,杨某某不听现场民警劝阻,对饶某某拳打脚踢。杨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对杨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 
  案例四:2020年1月30日上午10时许,广水市长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某某在广水市长岭镇云台街下街设卡执勤,不允许车辆进出及对行人进行劝返时,周某开车途经此卡口到长岭镇买药,对徐某某提出的各种买药方案均不同意,强行要通过卡口,并对徐某某进行辱骂及殴打。周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