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随州市公安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7-05-22 00:00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2017年,随州市公安机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随州实际,以“社会更稳、主业更强、基础更牢、执法更严、队伍更好”的“五更”为总目标,突出管控风险、平安建设、四项建设、公安改革、队伍作风等“五个关键点”,瞄准目标,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创新特色,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铁肩担道、不辱使命。
  一是始终紧盯节点,牢牢管控风险。把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寻根节等重大活动的维稳安保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打好反恐防暴、信访维稳和安全保卫的主动仗。进一步做实“3+N”每日会商研判机制,情报引领实战,确保管住人、管住事,牢牢抓住维稳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抓好“1027”专案侦办工作。坚决抓好治安、交通、消防、危爆、校园、寄递行业等“六大安全”,严防出大事。
  二是始终紧盯重点,深化平安建设。毫不动摇地破多发性、系列性、跨区域性的“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动经营、努力侦破一批典型案件和在全省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强力推行打击犯罪新机制,加强合成作战中心建设,实现成效最大化、成本最小化、破案最优化。落实兑现市政府的“十件实事”的承诺,将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作为“政府工程”来推动,全面构建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三是始终紧盯要点,推动四项建设。紧抓动态考核、项目建设、个人比武、创新大赛等“四抓手”,大力开展信息化创新大赛,推进全警共享、全警应用。紧盯实战化模式、战斗力标准、打得赢目标,做实可视化调度、扁平化指挥、动态化应用,打造“一分钟处置圈”。抓住执法考核、行刑衔接、执法回告、涉案财物、如实立案、责任追究等六个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从严管队伍、素质提升、培训竞赛、从优待警等“四个环节”入手,努力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四是始终紧盯难点,深化公安改革。重点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和驾考制度、出入境管理等改革政策实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户籍制度改革上,全面放宽落户政策,实行零条件、零门槛,最大限度地为人员流动、经贸往来、人才引进创造便利条件。在窗口服务上,建好微平台、用好APP,以“互联网+公安服务”助推“放管服”工作,提能增效,方便群众。
  五是始终紧盯焦点,整肃公安队伍。组织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全警“四个意识”,打牢思想根基。紧抓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这个牛鼻子,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贯穿全警,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通过以训代练、以练促战,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以一流的队伍,再创一流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