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五个下功夫”推动2016年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13 00:00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的第一使命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四项建设”,突出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创新引领、清廉公安“四个关键点”,不断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力求社会更稳、主业更强、基础更牢、队伍更实,为推进随州公安争先进、创一流,全市“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一是在聚焦风险、控制风险上下功夫。情报引领控制风险。狠抓人力情报、技术情报、社会情报;依托合成作战,在常态化、专业化研判中获取情报;深化媒体记者共建公共安全隐患的情报体系。控制重点人化解风险。源头整改消除风险。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精准管理公共安全的目标单位,让公共安全单位、关键安全环节准确地落实到每个责任单位、监管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依法处置促进控制风险。对涉风险的人和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促进控制风险。
  二是在维护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在打击上,让老百姓获得社会的公平正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打突破,以打为先,以打促安。毫不动摇打“混混”、打“盗抢骗”;多破小案、破串案、破跨区域性、系列性案件。在依法办事上,让老百姓获得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在有警必出、有案必立、有案必查、有赃必追、有追必退上下功夫,要强化办案监督,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三是在履职担当、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主动服务。继续抓好《服务经济十条措施》基础上,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在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公安交通、消防管理、法律咨询等方面建立“直通车服务”,落实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进一步方便群众、服务发展。履职服务。坚持严打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涉企犯罪等经济领域犯罪;开展“平安企业”创建和企业周边治安整治,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减负服务。落实公安部、省厅户籍制度等政策,实行零条件、零门槛,一次性办成,最大限度地为人员流动、经贸往来、人才引进创造便利条件。
  四是在突出创新、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补基础不牢的短板。把补基础、补基层短板作为重中之首来抓,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埋头苦干。补科技不强短板。落实好全警采集、全警录入、全警应用、全警创新。补破案率的短板。要在人均破案、多破小案、技术破案上下功夫。重点在民警人均破案上下功夫,打集中战、串并战、深挖战,提高破案的针对性、规模性打击水平,提升打击质效。补规范执法的短板。切实做到案卷规范,询讯规范,法条运用规范,审核监督规范,审批处分规范。补能力不强的短板。坚持从“大培训”、“大竞赛”、 “大考核”入手,全面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服务实战。
  五是在“清廉公安”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向上看齐意识,确保在认识、思想、行动上紧跟。增强“四大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两意识一使命”等学习教育活动。对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各项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各项指令必须无条件的执行。强化责任意识,推动责任向基层延伸。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首责在我、主责在我、失责也在我”的理念。把落实主体责任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原则,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强化执纪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坚持群众举报必查、投诉必查;坚持抓早、抓小、抓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