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载人危害大,广水交警来纠正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三轮车缺乏安全防护措施
是严禁载人的


10月28日
广水公安交警大队应山中队
民辅警在军民桥执勤时
发现2辆货运三轮车非法载人
执勤民警立刻上前规劝其“乘客”下车
并告知当事人为了自身的安全
自觉乘坐客运车辆出行
后对三轮车驾驶员当场进行了
教育处罚









分析

三轮车违法载人的隐患有哪些?

1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三轮车驾驶人未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未经严格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驾驶技能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2

三轮车安全性能差

三轮车车辆结构简单,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差,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

3

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

由于此类车辆普遍都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根本得不到应有的赔偿,而且三轮车车主多是收入较低的社会群体,他们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


法律又是如何规定的呢?








法律明确规定

农用车、货车等不得载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货运机动车需要附载作业人员的,应当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第五十五条规定:在允许拖拉机通行的道路上,拖拉机可以从事货运,但是不得用于载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