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缉布控揪出无证驾车司机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大胆司机仍心存侥幸,驾车行经随县交警执法服务站时,查缉布控系统即时报警,民警快速出击,连人带车一举查获。

当日8时30分,一辆沿316国道由随县万福店往随州方向行驶的小型轿车,行驶至唐县镇勤德村卡口时触发执法服务站查缉布控系统预警,随县大队三中队值班人员迅速发布指令,路勤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出击布控查车。

20分钟后,在福兰线1327KM处成功将触发预警的鄂S001XX号小型轿拦截。民警让驾驶员王某出示驾驶证时,王某支支吾吾,不能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后经查询核实,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3月份年检已到期,第三责任强制保险也未按规定购买,同时该车涉及多起违章未处理。

民警对王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其未按规定购置第三责任强制保险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相应处罚,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对其机动车依法暂扣。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人员未经过合法的培训,往往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到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拒绝理赔,成为危害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