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警方疫情防控期间成功处置一起 “武疯子”持刀行凶闹事事件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 疫情快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治安防范。2月14日下午,随县公安局长岗派出所4名警务人员协作配合,成功降服一名持刀行凶的“武疯子”,消除了疫情防控期间一起社会治安隐患。


当日下午,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区长岗镇洪山坪村26岁男性村民刘某精神病复发,手持菜刀追撵父母和前来制止的村组干部。正在镇区交通卡口参加“新冠”疫情防控执勤任务的民警周世威、孙海波、李吉和辅警周佳伟闻讯后,迅速穿戴防爆头盔、防刺服和防割手套,携带盾牌、钢叉及催泪喷射器前往现场处置。

刘某见到前来处警的民警后,手持菜刀退回家中,并将家中大门反锁。为防止刘某突然冲出伤人,副所长周世威上前守住刘某房屋大门口,民警孙海波手持盾牌在大门旁边护卫,另外两名警务人员手持钢叉等单警装备摆成战术队形,将刘某房屋大门团团围住。

队形刚刚摆好,刘某突然拉开大门冲出,手持菜刀向警务人员挥砍。民警孙海波手持盾牌当头迎上抵挡,辅警周佳伟手持钢叉迎击,将刘某逼回屋内。刘某退回屋内又将大门反锁。

民警孙海波见状,将刘某窗户敲碎。随后,孙海波和李吉向房屋内喷射催泪剂。两罐催泪剂喷射完大约一分钟后,无法忍受的刘某向屋外大喊,要求出来“投降”。

当刘某拉开大门的瞬间,守在门口的副所长周世威毫不犹豫地冲进屋内紧紧锁住刘某左臂,民警李吉上前夺下刘某手中菜刀后将刘某右臂牢牢控制。处警人员仅用三分钟就将持刀行凶的精神病患者刘某成功制服。

      

此次事件中,除民警李吉、辅警周佳伟受微伤外,其他人民群众无一人受到伤害。

目前,刘某已被送往随州市中心医院季梁院区强制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