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掉牙的街头骗局,看开发区警方如何破解! 发布日期:2020-01-07 信息来源:平安白浪微信公众平台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摆个地摊

抓几颗瓜子放进碗底猜数儿
押100元猜对就能翻倍赢200元
赚钱这么简单?
不会是骗子吧!


先看看别人怎么玩的
看了一会儿
发现摊主连连输钱
如果是你
你会迫不及待下注吗?
近日
辖区就有一位市民动心了!
结果……

案件回放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猜数儿咯!猜对100变200!”

近日,市民张大妈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菜市场买菜时,听见有人这么吆喝。凑近一看,一名男子坐在地上,用碗盖着瓜子,让别人猜个数。身边围着好几个人抢着下注,猜碗里瓜子的数目。

张大妈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好几个人都是押多少赢多少,就有些心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张大妈押了100元,没想到第一把就输了,又掏出200元往下押,结果又输了。意识到被骗的张大妈拽住其中一人想要找个说法,诈骗团伙一看情况不对转身就跑,无奈之下张大妈报了警。


几天后,尝到甜头的诈骗团伙再次出摊故伎重演。24的小伙儿小李路经此处时,诈骗团伙中的梁某怂恿其“玩一把”,小李不愿意,梁某多次纠缠,小李几番拒绝后愤然离去并报警。一看小李报警,梁某等人卷起东西就跑。

此时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巡逻队队员徐庚新和他的同事韩广海正在街上巡逻。

成员李某某建议转至另一个道子继续“营业”。万万没想到,刚铺下摊子,就听见负责放风的大喊:“快跑,警察来了!”这伙人四处逃窜。最终,巡逻队队员徐庚新奋力追赶,将梁某抓获。

经调查,梁某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